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數學的養成 Step by step!!

今天,Lilong在上Papa的After School Lesson,媽媽在房間休息看雜誌,結果不時地聽到Papa在教Lilong時的生氣聲音。晚餐時,Papa and Mom討論這個問題,原來是Lilong永遠搞不懂100+100=200

我說.....wow..對於這種題目,媽媽正在教的二年級也還沒有開始計算ㄟ~~~ 
媽媽曾經訓練過高年級的學生參加全國數學大賽,並且得到很好的成績......那一次的過程,媽媽學習到....學習數學,絕對不是只會"計算""運算",而是能夠瞭解題目以及思考過的解題過程。就如媽媽自己的學習經歷....雖然從小成績不錯,才能當上老師,但是,數學真的是我的罩門........而現在回首,是因為,小時候,大人吼叫著叫我背九九乘法,或是責備我怎麼這麼笨的陰影,讓我對於數學,不僅沒興趣,更是害怕......

現在,當了老師也這麼多年了....看到好多爸媽送孩子去珠心算班,誇耀著孩子們"數學有多厲害"...結果,一年級可以很厲害,二年級還好,三年級...四年級,,,,,,常聽到父母說,怎麼就是學不會,或是怎麼就是粗心大意......

因為只求答案,不問過程,因此思考的基本功沒有培養好;
因為只看成績,不問過程,因此孩子的數學興趣越大越低落......

Think about it...

而爸爸跟媽媽談完後...... Papa竟然就開門對著正在上廁所的Lilong道歉 說"對不起"~~

還真是戲劇性的"法國人"啊~~
而還好Lilong的法國血液,也讓他不管遇到甚麼挫折,還是......笑嘻嘻~~ What a lovely boy!!

今日主題:France + basic Math

Lilong loves learning!

超專業的啦~~ Awesome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彼此交流~~ Thank you for you commend!